close

  鳳陽2013年12月31日,安徽省鳳陽縣檢察院舉辦題為“推行陽光檢務,促進公開公正”的檢察開放日活動。該汽車借款縣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群眾代表、新聞媒體代表應邀來院,參觀了控申接訪大廳、辦案工作區、廉政文化宣傳室、檔案室、檢察文化長廊等場所,還與幹警進行了座談交流。此舉進一步營造了社會各界關註檢察、瞭解檢察、支持檢察的良好氛圍。
  (吳長忠)
  鳳翔陝西省鳳翔縣檢察院近日召開民主生活會,部分幹警代表和寶雞市檢察院有關領導應邀參加。會上,該院科級以上幹部深入剖析自己一年來的工作、學習情況,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暢談改進思路。為保障會議質量,該院會前向相關單位和內設機構征求意見6條,收集幹警商務中心意見15條。
  (吳宏斌)
  建湖融資江蘇省建湖縣檢察院法制宣講團日前走進該縣實驗初中,通過以案釋法、以法明理的方式,為近千名同學上了一堂生動的法制教育課。鹽城市檢察院對此次活動進行全程微博直播,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
  (王小剛)
  上海青浦上海市青浦區檢察院公訴科副科長張昌明日前做客東方網網絡直播節目,圍繞“打擊食品安全犯罪,保衛市民餐桌安全”與網友互動交流。張昌明結合該院辦理的多起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向網友闡述相關法條及司法解釋,介紹該院依法打擊危害食品辦公室出租安全犯罪的情況、預防舉措和成效。
  (金磊)
  涇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涇源縣檢察院檢察官近日以“如何充分知曉在押人員權利和羈押期限”為題,為在押人員住商不動產開展法制講座。講座結合具體案例對修改後刑訴法中對羈押期限以及在押人員的權利和義務等相關法律規定進行詳細講解,旨在切實維護在押人員合法權益,確保監管場所安全穩定。
  (袁毅)
  黑河愛輝黑龍江省黑河市愛輝區檢察院檢察官近日走進該區黨校為全區新提拔的幹部開展預防教育講座。該院預防科長通過數據分析、以案釋法和討論互動等形式,結合近年來查處的典型案件,講解了職務犯罪的表現形式、社會危害以及產生原因,從思想上清除職務犯罪滋生的土壤。
  (史春芳)
  鎮沅雲南省鎮沅縣檢察院近日組織全院幹警及人民監督員、特約檢察員到勐大鎮平掌村,以平掌小學為重點單位開展法制宣傳教育。該院展出各類法制宣傳資料,並組織學生參加法律知識競猜活動,同時開展便民法律咨詢服務,解答師生提出的法律問題。
  (謝燕)
  武威涼州甘肅省武威市涼州區檢察院近日召開全院幹警大會,集中學習了《人民檢察院民事訴訟監督規則》和修改後民訴法中有關民事檢察監督的相關內容,系統掌握民事監督的範圍、方式,要求民行工作進一步解放思想,加快轉變觀念和模式,實現監督方式多元化。
  (張軍)
  唐山開平河北省唐山市開平區檢察院代檢察長周立傑近日分別走訪了轄區內稅務莊辦事處、鄭莊子鎮周趙莊村和開平地稅局等街、村和區直部門,並與10餘名市、區人大代表、著名企業家進行了座談交流,征求其對檢察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周寶明 劉美)
  羅城廣西壯族自治區羅城仫佬族自治縣檢察院近日邀請20多位縣人大代表參加案件評查工作,自覺接受人大代表對檢察工作的監督。代表們認真聽取了該院案件評查工作情況彙報,並現場查閱了自偵、刑事案件相關卷宗、台賬,對該院2013年以來案件評查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廖啟鋒)  (原標題:信息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qcaermxo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