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 訊 記者 阮占江 通訊員 禹愛民 胡四清
  “沒想到在年前能把錢發下來,感謝法院讓我們可以過個安心年了……”一位拿到4800多元工資的民工老王高興地對法官說。1月22日,湖南省華容縣人民法院為300餘名員工兌付了1554萬餘元工資,其他一般債權按75%受償比例清償,兌付了2200萬餘元,兩項共計兌付了3700多萬元。至此,華容法院承辦的首例涉民生強制清算案完美收官。
  2011年,華容縣東盛油脂有限責任公司及其股東熊某等三人因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經營不善,造成員工工資、養老保險等大量債務無法清償。同年6月,華容縣公安局立案偵查,該公司三股東被刑事拘留,並初步查明:從2004年至2011年,熊某等三股東以公司名義非法吸收公眾存款2458萬餘元,加上公司其他正常債務,該公司已經虧欠4400萬餘元,340多個債權人為此多次上訪,該案一時成為當地影響社會穩定的大要案。
  2012年6月,華容法院受理了東盛油脂公司強制清算案,依法成立清算組接管該公司。受案後,該院引起了高度重視,集中辦案力量、集中人力物力,經過一年多的清算,清算組審查確認東盛油脂有限責任工資現有資產3100萬餘元,債務總額為4492萬餘元。為了盡可能減少債權人損失,提高受償比例,該院通過清算組申請政府召開協調會17次,召開股東、職工、債權人座談會50多次,爭取了政府在東盛油脂公司土地資產處理時依法減免稅費,用於清償債務,終於有效地化解了一起涉眾群體糾紛案件。  (原標題:湖南華容首例涉民生強制清算案圓滿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qcaermxo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