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訊(記者 趙素冰)成都商報記者昨日從市房管局維修資金辦瞭解到,3月1日起,我市將在房屋專項維修資金使用中首次引入第三方審價制度。凡一般使用房屋專項維修資金單次金額超過5萬元(含5萬元)和按緊急使用程序申請的維修項目,業主均可要求專戶銀行推薦的具有專業資質的第三方工程審價機構進行專項審價,專項審價不收取任何費用。
  據瞭解,小區在制定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設備維修計劃時,施工單位會提供工程預算。業主在申請使用維修資金時如委托了第三方機構進行審價,審價機構將對預算進行審價。維修資金辦將根據審價機構“擠掉水分”的《維修工程預算咨詢建議書》進行撥付預算部分資金。維修工程完成後,審價機構還將對決算進行審查並出具《維修工程造價決算審核報告》,最後的決算部分資金撥付也將以此為依據。  (原標題:房屋維修資金咋花?第三方審價機構免費“把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qcaermxo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