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1日電 據廣東僑網消息,4月4日上午,僑鄉信宜市貴子鎮綠湖小學舉辦新建教學樓落成慶典儀式。信宜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總工會主席呂春慧、信宜僑聯和貴子鎮主要領導,馬來西亞太平局紳、信宜市僑聯海外顧問呂天保等海外鄉親一行,以及為家鄉教育事業踴躍捐資辦學的眾鄉賢、廣東獅子會揚帆服務隊代表等出席。
  綠湖小學教學樓高三層,建築面積700多平方米,教學樓的建成,基本解決了綠湖小學教室不足的問題,為師生提供了一個良好的教學環境。信宜市領導呂春慧介紹:為配合貴子鎮教育創強,在信宜僑聯的牽橋搭線下,通過馬來西亞太平局紳呂天保帶頭捐資3萬元,還發動馬來西亞鄉親們共籌得善款人民幣共22.9萬元。
  據瞭解,2012年6月,呂天保一行首次到信宜考察。在考察過程中,得知祖籍為貴子鎮綠湖村,心潮澎湃,表示作為呂氏後人,日後應多為家鄉建設出一分力,盡一份心。2013年秋,呂天保一行再次回到家鄉綠湖,得知綠湖小學正力抓教育“創強”,重建教學樓工作,他對家鄉這“創強”工作十分贊賞,認為是一項民心工程,相當有意義。當得知建設資金缺口還比較大,他當即現場捐資5000元,並表示回馬來西亞後,積極發動海外鄉親踴躍捐款,支持綠湖小學重建教學樓。(陳其華)  (原標題:大馬鄉賢呂天保捐助家鄉廣東信宜學校建教學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qcaermxo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