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人生最大的一次跟頭,教訓刻骨銘心。我愧對家人,愧對信任我的人,我向所有受到我不良影響的人道歉。”記者獲悉,犯罪嫌疑人薛必群因患有嚴重疾病,公安機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關於“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可以取保候審”之規定,決定對其取保候審。在此之前,他透過媒體向公眾致歉,真情吐露被捕半年多來深刻反省的心路歷程。“發微博猶如皇帝上朝,大V更需謹言慎行”2013年10月10日,網絡大V“薛蠻子”(中文名薛必群)因涉嫌聚眾淫亂和尋釁滋事罪被依法批捕。幾個月後,再度面對媒體的“薛蠻子”看上去氣色好了很多。“在看守所里,我讀了100多本書,也對自己的過去做了很多反思。”據瞭解,從“網絡草根”搖身一變成為擁有1200萬粉絲的大V,“薛蠻子”恰好趕上了微博在中國井噴式發展的3年。“那時候我一天發80條微博,每天收到的評論就超過10萬條。你想啊,背後有1000萬人挺我,就是口水都能把對方淹死,我就飄飄然了,感覺自己每天跟皇帝上朝批閱奏章一樣,能量特別大。”“舟山人頭髮里汞超標”、“自來水裡含避孕藥”、“南京豬肉鉛超標”、“惠州豬肝銅超標”……為了博得眼球、擴大影響力,從2012年4月起,“薛蠻子”不斷在微博上擴散各種駭人聽聞的言論,恐慌情緒快速蔓延,給當地產業發展帶來嚴重影響。回顧往事,“薛蠻子”反思道:“大V不是代表個人,而是代表著粉絲的期待和信任來說話,更應該謹言慎行,過去我沒有意識到這點。為了膨脹的虛榮心,我不負責任地把未經核實確認的消息發出去,結果造成社會和經濟上的損失,我很慚愧,我辜負了大家的信任。”“以前只想及時行樂,現在無顏面對妻兒”“薛蠻子”坦承,他在美國生活了34年,深受西方價值觀影響,起初並不覺得聚眾淫亂是違法犯罪問題。“我在國外就嫖娼過,回國後也經常短信招嫖。兩年前我被查出結腸癌晚期,當時腦子就轟地一聲,覺得自己完了,人生苦短,不如及時行樂。”發現自己身患絕症後,“薛蠻子”不僅沒有收斂,反而變本加厲,先後多次同時與多名女性聚眾淫亂,直到2013年8月23日因涉嫌嫖娼被北京警方當場查獲。“進了看守所後我才徹底明白,人在最關鍵的時候,想的不是有多少錢做多大的官,而是對父母、兄弟、愛人和孩子有多大影響。”他說。談到這裡,他的神情顯得頗為懊喪:“真的不敢想,想起這些就心如刀絞。過去我的人生信條是及時行樂,將來要是出去了,我會選擇好好珍惜家人。”“希望給我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辦案民警介紹,進入看守所之初,“薛蠻子”對自身所犯罪行表現得不以為然,沒把聚眾淫亂看作違法行為,也不認為轉發不實信息需要承擔法律責任。經過幾個月來看守所民警的教育和自己的反省,“薛蠻子”的態度逐漸轉變,他還主動學習了相關法律知識,對自己的所作所為幡然悔悟。“犯罪了,認罪了,悔罪了。”經過幾個月鐵窗生活後,這個曾經忘乎所以的網絡大 V, 如今眼睛里滿是誠懇。褪去網絡紅人的光環,此時的“薛蠻子”更像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六旬老人。“我患糖尿病已經十年了,兩年前被確診為結腸癌晚期,我還有冠心病,最近又新發現了腦梗。”他表示,自己已經去日無多,如今又真心悔過,希望政府能夠本著懲前毖後治病救人的態度,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來彌補自己犯下的過錯。薛蠻子告訴記者,自己過去在微博上散佈了很多負能量,重獲自由後,他想繼續做一些公益事業,向社會傳遞正能量,也為凈化網絡空間作些貢獻。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薛蠻子”患嚴重疾病被取保候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qcaermxo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