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 黨賀喜 通訊員 宋培 文/圖
   這兩天,流金淌銀的二七路上多了一道別緻的“風景線”——
   在英特納珠寶店門前屋檐下,平添一個無人售貨櫃臺,各種鞋墊標明尺寸和價碼,擺在臺面,旁邊設置一固定密閉式投幣箱,客人按取所需,按價投幣,但因為是無人值守,所以不找零。右側的小“廣告牌”圖文並茂表明瞭它的主人:87歲的王秀梅、家住珠寶店後面的張砦村。
   王老太太素來喜愛做鞋墊,加上經濟困難,鞋墊做好了,她就在二七路旁邊擺攤賣,一則占道經營,影響市容,二則對於一個87歲的老人來說也不安全。一來二往,老太太和杜嶺街道執法中隊的執法隊員成了“熟客”。
   有沒有兩全之策?有!這就催生了無人售貨台。中隊長馬燕和英特納珠寶店的經理徐帥商量,能不能讓老太太在大廈屋檐下擺放一個固定售貨台。沒想到,徐帥一口答應:沒問題。接下來就是製作售貨台、製作廣告牌。執法隊員雖然不是木匠,但用廢舊物料很快製作了一個精美的售貨台、投幣箱,還有一張個性十足的“廣告牌”。
   還有沒想到的,無人售貨台自9日開始試營業以來,生意十分火爆,截至昨日,不到4天,已累計售出60多副鞋墊,保守估計也有200多塊錢了。而原先老太太上街擺攤,一天能賣出五六副都不錯了,還要飽嘗雨雪風霜之苦。
   無人售貨台還是一架“道德烤箱”。昨日11時,記者在現場觀察發現,售貨台快變成愛心箱了——一名小伙子投進去5元錢,扭身要走,馬燕“提醒”說:你的鞋墊還沒拿呢。小伙子抬抬腳說:你看,我穿的是拖鞋,用不著鞋墊,我就是想表表愛心。還有一名女士投進10元錢,拿起兩雙分別是5元和3元的鞋墊,“差那兩塊錢就算是我給奶奶的零花錢吧!”女士調侃說。
   據馬燕介紹,無人售貨台是這樣運營的,珠寶店負責上午把售貨台抬出來,晚上再負責抬進去。投幣箱的錢,由執法中隊和珠寶店雙方互相見證,一周給老太太結算一次;鞋墊由執法隊員視情況而定,不定時到老太太家取。
  (原標題:“鞋墊奶奶”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qcaermxo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