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國際社會呼籲查明馬航空難真相
  國際在線消息:在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17日在烏克蘭東部墜毀後,聯合國、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以及一些國家18日呼籲對這起空難事件進行獨立、公正的國際調查,查明真相。
  聯合國安理會18日召開緊急會議,安理會成員及有關國家代表呼籲儘快查明空難真相,並追究責任。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盧旺達常駐聯合國代表加薩納在會議開始前向媒體宣讀聲明說,安理會呼籲根據國際民航準則對馬航空難進行全面、徹底、獨立的國際調查,並追究相關責任。各方需要立即為調查者提供進入空難現場的通道,以確定空難原因。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在發言時說,國際民用航空安全必須得到確保。當前重點是查明真相,“我們支持對此次事件進行獨立、公正和客觀的調查,我們也呼籲各方對調查予以配合和合作”。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在發言中指責烏克蘭民航機構未盡到有關義務,對事故負有責任。烏克蘭常駐聯合國代表謝爾蓋耶夫則引述了一些報道,認為有能力擊落這一客機的防空系統來自俄羅斯,而且烏克蘭境內“恐怖分子”擁有此類武器。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鮑爾說,必須允許國際調查人員立即、全面、無障礙地抵達空難現場。馬來西亞常駐聯合國代表侯賽因·哈尼夫說,馬來西亞要求對事件進行全面、獨立、透明的國際調查,馬來西亞已獲得烏克蘭當局邀請參與調查,將儘快派兩名代表前往基輔。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8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呼籲對這起事件進行全面、透明的國際調查,聯合國願為之提供全力合作。潘基文說,必須追究這起悲劇的責任,任何被髮現對此事負有責任者必須被繩之以法。聯合國正與國際民用航空組織聯繫,該組織已向烏克蘭提供了自己的調查力量,以組成一支國際調查隊。
  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常設理事會18日在維也納歐安組織總部召開關於馬航客機墜毀事件的常設理事會特別會議。會議通過聲明呼籲確保相關國際機構人員進入烏克蘭東部的空難現場,呼籲各方保護現場不受破壞,並支持對空難展開國際調查。歐安組織發言人對媒體說,歐安組織的一個30人小分隊已抵達空難現場,他們的任務是觀察記錄現場情況,並向歐安組織報告。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qcaermxo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