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合肥7月22日消息(記者劉軍)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合肥“房叔案”一重要涉案人員--安徽合肥原瑤海工業園拆遷辦副主任範某,因涉嫌濫用職權罪、受賄罪、貪污罪,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並處沒收財產10萬元。
  在合肥房叔案涉案人員當中,曾經擔任瑤海工業園區拆遷辦副主任的範某是其中比較重要的一員。範某今年36歲,中專文化。檢察機關指控,2004年底到2005年初,時任拆遷辦副主任的範某獲悉合肥站北社居委何西、何槽坊兩個居民組即將實施拆遷安置,將在滁州全椒老家的父母戶籍遷到了站北社居委的何西組,為了增加父母名下拆遷安置人口,範某通過關係,將嫂子和侄兒違規登記為父母戶下的常住人口,藉此幫助家人分得位於方橋新鎮小區的三套安置房。2006年,在他人的幫助下,範某將姐夫的戶口遷入何槽坊組又騙取三套安置房。在這個事件中,每次都是方廣雲為其開具了祖居安置證明,另外一名涉案的民警詹某則利用職權違規為他登記了常住人口。
  檢察機關認為範某徇私舞弊,使其親屬名下違規獲得六套安置房,共計420平方米,價值人民幣達到1666.92萬元,並獲得補償費10萬元。除此之外,範某還利用職務之便收受他人財務,為他人謀取利益,為伙同他人採取虛假掛戶手段騙取了安置房和補償款。範某共計涉及騙取14套安置房,其中以親屬名義騙房6套,受三萬元賄賂協助他人騙房一套,另外還伙同磨店派出所原戶籍民警詹某騙房7套。法院認定範某犯有濫用職權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零6個月,犯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零6個月,犯貪污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並沒收財產10萬元,數罪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2年,並沒收財產10萬元。  (原標題:合肥“房叔案”涉案官員騙取14套安置房獲刑12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qcaermxo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