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海事博物館的自動灑水系統救熄火警,卻引致博物館水浸,工人SD記憶卡通宵清理善後。圖來自《明報》
  中新網8月1日電 據香港《明報》報道,位於香港中環的海事博物館,放置計算機服務器的房間昨凌晨突然閉門失火,觸動房內自動灑水系統把火撲滅,但房內頓變澤國,部分水更涌到走廊,現場如同小河,租屋水深及腳眼,需急召工作人員清理,事件中無人受傷。
  疑計SD記憶卡算機服務器過熱起火
  事發昨凌晨4時許,海事博物館一房間冒出火光及濃煙,觸動自動灑水系統及警鐘,消防員接報趕至,發現火種已熄滅,初步調查後,相信是計算機服務器疑過熱起膠原蛋白火,事件無可疑,交由館方職員處理。
  海事博物館職員表示,灑水系統的新竹房屋水浸毀館內小量物品,如文具等,其他重要數據不受影響,經職員通宵清理,服務未受影響,昨日如常開放。
  香港計算機商會主席餘華強表示,一般公司通常會為計算機服務器提供多部風扇,助其散熱,正常情況下只會短路失靈,應該不會起火。他說,在服務器房間設置自動灑水系統是正常及基本的防火措施,服務器即使被淋濕,只要短時間內將內里硬盤的數據轉移,相信不會有數據流失。
  海事博物館坐落中環8號碼頭,藏品達5000多件,包括照片、陶瓷、船舶模型、航海儀器等,展示從古到今以至未來的香港海事歷史及文化遺產。  (原標題:香港海事博物館失火 自動灑水系統滅火屋內成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qcaermxo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