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312國道進入商洛市商州區麻街嶺段,放眼望去就能看到公路兩邊陳塬街道辦事處上河村的千畝良種核桃園,這既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又是上河村村民致富的主要來源。
  說起這片核桃林,不得不提到一位農村婦女——上河村村支部書記、商州區人大代表李彩鳳。多年前,當地上級部門和村黨支部、村委會決定,在上河村發展核桃產業。可從來沒嘗試過這種作物,村民們誰也不願意攤上全家的勞力和本錢吃這個“螃蟹”。作為人大代表和村主任的李彩鳳,帶頭在自家責任田裡試種核桃。那些年,李彩鳳除了在核桃樹下忙活,就是挨家挨戶說服村民栽核桃。如今,李彩鳳帶領全村走上了致富之路,又輻射帶動了周邊6個村,形成商州區喜眉山的萬畝核桃園。目前,僅上河村共栽植良種核桃面積1600畝,人均1.2畝,2013年,全村核桃總產量34萬公斤,總產值700多萬元,人均核桃產業收入6000元以上,當年全村人均收入達7000元。村裡有30多戶人買了私家車,300多戶村民蓋起了新房,一部分村民還在城裡買了房。
  “大家選我當幹部、當代表,我就要做出樣子給大家看,要帶領群眾過上好日子。”李彩鳳兌現了當初當選為村支部書記和區人大代表時的承諾。
  華商報記者郝蕾   (原標題:李彩鳳:帶百姓致富 為百姓跑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qcaermxo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