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下發通知規定,不得通過增加大中巴車等方式,變相增加公務用車
  
  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天軍報道:羊城晚報記者17日獲悉,深圳市委、市政府下發了《關於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通知》(下稱“通知”),通知要求黨政機關適時公開公務接待費用、公款消費等信息。
  通知中說,黨政機關應當建立健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信息公開制度。除依照法律法規和有關要求必須保密的內容和事項外,下列內容應當按照及時、方便、多樣的原則,以適當方式進行公開:1.預算和決算信息;2.政府採購文件、採購預算、中標成交結果、採購合同等情況;30國內公務接待的批次、人數、經費總額等情況;4.會議的名稱、主要內容、時間地點、參會人數、工作人員數、經費開支及列支渠道等情況;5.培訓的項目、內容、人數、經費等情況;6.節會、慶典、論壇、博覽會、展會、運動會、賽會等活動舉辦信息;7.辦公用房建設、維修改造、使用、運行費用支出等情況;8.公務支出和公款消費的審計結果;9.其他需要公開的內容。
  通知嚴格國內差旅和因公臨時出國(境)管理。要求統籌安排年度因公臨時出國計劃,嚴格控制團組數量和規模,出訪任務嚴格限定在組團單位業務主管範圍內,不得安排照顧性、無實質內容的一般性出訪,不得安排考察性出訪,嚴格控制跨地區、跨部門團組。嚴格執行出訪報告制度和因公出國成效評估制度。出國經費預算(包括費用開支明細)及實際執行情況分別列入出訪前公示、出訪後公佈的必備項目。
  取消一般公務用車後,不得通過增加皮卡、大中巴車輛等的方式,變相增加一般公務用車。從嚴控制執法執勤用車的配備範圍、編製和標準。公務用車實行政府集中採購,應當選用國產汽車,優先選用新能源汽車。
  嚴控全市性大會,未列入年度會議計劃的,原則上不以市委、市政府名義召開。全市性工作會議規模一般不超過200人,部門承辦的工作會議一般不超過100人,會議工作人員控制在會議代表人數的10%以內。嚴格執行嚴禁黨政機關到風景名勝區開會制度規定。
  通知還提出,領導幹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工作情況,應當列為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和領導幹部述責述廉述德的重要內容並接受評議。編輯:王燕子  (原標題:深圳:公務用車應選用國產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qcaermxo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