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老布什的妻子芭芭拉之外,布什家族的其他成員均支持傑布·布什參選總統
  美國前總統喬治·W·布什11日說,他認為弟弟傑布·布什應該參加2016年總統選舉。而且,兩人的父親、前總統喬治·H·W·布什同樣認為傑布應該參選。
  父子同心?
  小布什當天在父親設在得克薩斯農業與機械大學的總統圖書館舉行自己的新書推介活動(見左圖)。老布什乘坐輪椅出席,沒有講話。談及傑布參選,小布什主動充當了父親的“發言人”。
  “我可以告訴你們,我可以代表第41任美國總統(即老布什)發言,”小布什說,“他(傑布·布什)應該參選總統。他會成為一位偉大的總統。”
  傑布·布什現年61歲,老布什的次子,小布什的弟弟,1999年至2007年任佛羅里達州州長。2012年,傑布婉拒不少共和黨同僚的邀請,沒有參加總統選舉。
  傑布·布什先前表示,他會等到今年年底徵詢家人意見後再決定是否參選。但在小布什看來,傑布必須自行作出決定,不應理會家庭的壓力。
  “我們可以隨便向他施壓,但這其實沒有什麼意義。”小布什說。
  透露顧慮
  小布什還披露,經過談話,他知道弟弟對參選總統有所顧慮,不喜歡所謂的“政治階層”。
  如果傑布·布什參選並贏得共和黨黨內初選,他的民主黨對手可能是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這意味著,布什和克林頓、這兩個近年來美國最顯赫的政治家族將再次展開對決。
  1992年,希拉里的丈夫比爾·克林頓戰勝尋求連任的老布什,當選總統。克林頓卸任後,小布什成為又一位姓布什的白宮主人。
  按小布什的說法,傑布似乎認為,在連續5位美國總統中出現3名布什家族的成員並不是什麼太好的事情。
  “‘布什,克林頓,布什,奧巴馬,布什’的想法讓他感到不安,”小布什說,“我的回應是,‘那這個聽起來怎麼樣?布什,克林頓,布什,奧巴馬,克林頓。’”
  “問題在於,你無法選擇你競選時所處的環境。”小布什說。
  傑布·布什的兒子喬治·普雷斯科特·布什上月底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如果傑布決定參選,全家“百分之百”支持。不過,傑布的母親、即老布什的妻子芭芭拉·布什似乎有不同意見。她曾說過,傑布是參選總統的合適人選,但“我們的布什總統已經夠多了”。
  林昊(新華社特稿)
  林昊  (原標題:小布什支持弟弟參選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qcaermxo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