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移動版編輯船 整理
  很多愛運動的男士都有一個困惑,襪子為什麼越洗越硬?其實原因有很多,看看你是哪種!
  可能一:襪子的棉含量太高,襪子還是需要一些彈性纖維萊卡、天然纖維的。或是棉的質量不高,精梳棉的襪子會好一些。
  可能二:洗滌劑的原因,這樣的話可以在清洗之後使用柔順劑。
  可能三:襪子沒有洗乾凈。因為腳部出汗多。
  可能四:因為懶!很久不洗襪子!
  腳部愛出汗建議每天都要換洗襪子,註意鞋子的清潔,運動鞋配運動襪,皮鞋配棉襪/絲光棉襪。市面有吸濕排汗功能的襪子,可以試試。襪子都要每天換洗的。腳部出汗多的原因可以咨詢一下醫生。
  越洗越硬是衣物晾曬乾後的觸感,襪子較大部分為棉或棉混紡織物,棉的耐光性、耐熱性一般,絕大部分人採用晾曬乾的方式也會造成棉織物老化質地變得乾、硬、脆。
  解決方式的話:一來是用金紡或更好的專業洗滌劑,二是不要在陽光下暴曬避光通風處陰干最佳,三是定期換新。
  (原標題:洗後的襪子為何硬邦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qcaermxo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