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Topic News網站12月4日報道,3日晚,日本9大政黨黨首一起參加了日本朝日電視臺一檔節目《報道Station》,該期節目主題為“眾院選舉~最後的黨首討論”,出席的各黨首圍繞原子能發電政策及電力自由化等多種問題展開了論戰,其中節目主持人還針對集體自衛權問題向安倍連連逼問。
  據報道,主持人古館伊知郎在節目中向安倍拋出話題道:“如同檢證國民在安倍經濟學上對自己的信賴一樣,也要確認國民在集體自衛權相關憲法解釋等問題上對政權的信任啊”。對此安倍反駁道“現在不就正在這麼做嗎,就正在這兒展開討論呢”。主持人便繼續追問道“要將其作為爭論焦點到什麼程度呢”,安倍回應道“現在就在將其作為焦點爭論,希望在此基礎上獲得民眾投票”,但並未明確回答問題。
  對此,日本民主黨黨首海江田萬里也指出“自民黨競選綱領中寫道正在推進憲法的完善,但並未寫出細節”,主持人也附和道“自民黨競選綱領里也沒提集體自衛權這個詞”。據悉,自民黨在競選綱領中繼續堅持以修改憲法、為行使集體自衛權做好相關法律準備為目標,表示要在獲得國民理解的情況下向國會提交憲法修正案併進行國民投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qcaermxo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