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裴艷)12月17日,記者從自治區人社廳獲悉,為推進社會保險基金安全保障工作,人社廳聯合自治區高院、檢察院、公安廳、政府法制辦印發了《關於加強社會保險領域涉嫌詐騙犯罪案件移送工作的通知》。
   根據《通知》,今後人社部門將與司法機關通過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和信息共享平臺,及時共享涉嫌詐騙犯罪信息,共同研究解決複雜疑難案件。在移送程序上,人社部門負責審查批准移送、公安機關負責受理立案、檢察機關負責法律監督,通過明確責任權限,力求做到保質保量、不枉不縱。在案件卷宗內容方面,將通過列舉加概括的方式向辦案人員提供卷宗項目指引,避免漏檔現象。更重要的是,用這種方式督促辦案人員依法依規全面收集證據、出具法律文書。該《通知》的下發,為行政部門與司法機關共同打擊欺詐社保基金犯罪案件提供了有力支撐。  (原標題:寧夏社保領域詐騙犯罪案件將移送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qcaermxo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