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人的平衡~「在一起,就好」 「在一起,就好」敘述著四個社會適應不良者的故事:卡蜜兒,一個有才華的藝術 宜蘭民宿家,因母親因對生命失望而不再提?墾丁民宿_畫筆,靠著做清潔工維生,是個瘦成皮包骨的女人;菲利伯 日月潭民宿是個落魄貴族後裔,有豐富的學識卻有社交障礙,說話結巴,在博物館販賣明信 麻辣鍋片維生;他的室友法蘭克,廚藝一流,卻有個火爆脾氣,滿嘴髒話,加上有個患有阿茲海默症的外婆 麻辣火鍋,擔心被送到養老院,只期待每週孫子來看她.... 這四個看起來都是社會中渺小微不足道的人物, 火鍋吃到飽吃盡生命的苦頭,感覺被生活拖著走,沒有未來孤獨存活著的四個人,因緣際會下卻有了交集,也因此改變了彼此的生命,彷彿在陰暗中因 盤纏銀兩彼此的扶持而看見了陽光。  這是故事內容,我看著他們的故事,看著他們的逐漸改變(卡蜜兒重拾畫筆;菲利伯講著歷史時結巴減少;法蘭克以幫卡蜜兒增胖 金瓜石民宿為目標;外婆有了一個三人陪伴的家),總好想繼續看下去,好像看著枯萎的花朵,慢慢有了生命,靜靜冒出新芽,甚至是逐漸抬頭開出花朵....;原本我只是看著別人的故事,但看到那一幕:卡蜜兒用 九份民宿盡力氣,左右手鉤住這兩個伙伴,幻想著被他們抬起,她想著她整個人生就在這個時候達到最佳平衡狀態....;恩,三個人相伴在一起,其他的困難就管它的。 是阿!有時伙伴就是有這樣的力量,不管你和你的伙伴是多麼奇怪的?清境H。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qcaermxo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